·德意志艰苦拼搏
·二宫先生小迷妹喜欢点摄影
-------------------❤小情调------

----------Wie du liebst, wie das Getränk,

Wird mein Stolz und das Leben.

「欧美·盾铁·锤基·德哈·EC·贱虫」

本博Arashi +偶尔日常发疯

————————————————
拒绝ky

 

「相二」震惊!我的相亲对象竟然是暗恋已久的地下爱豆?!

#


作家迷弟拔X大学生兼地下爱豆尼


A side,可能会再写一篇N side,比如说叫什么「震惊!我的相亲对象竟然是崇拜已久的写手大大?!」之类的

总之是一篇互相掉马的逗比脑洞大开的欢脱文


各位圣诞快乐

提前祝拔哥生日快乐~新的一年里也会有百万迷妹跟你一起疯狂叫喊,为你疯狂打call的!


文内的外链记得点哦,有看文加成buff~


#



01   



「什么?你再说一遍?!」前两天刚再次度过修罗期顺利把今年年终前最后一份稿子交上去的相葉雅紀,现在一脸不可置信地看着自己的弟弟相葉弘树。

站在他面前一脸谄媚笑容地哀求着他,「哎呀,就是说事后我一定会给哥哥你一份大礼的,顺带算上你的生日礼物一起给你。」

「不不不不,我是说你上一句。」

「啊?哦。」弘树眨了眨眼,想了想,「就是老哥你代我明天去相个亲……」

相葉雅紀多么希望他重复的是什么『嘿嘿逗你玩哦』『吓坏了吧辣鸡哥哥』之类的玩笑话,哪想知自己根本没有听错。他瘫坐在沙发上,困惑地注视着自己的弟弟,心里来回揣摩着这个比他小几岁然而也是老大不小的成年人到底在想着什么。

这什么情况?他问出这句话后,明显看到对方脸上露出的一丝『哎呦上钩了』的得逞表情,相葉心中忐忑的心情更加无法平复。

「是这样的……」弘树语气像是在演话剧,他在空中手舞足蹈,「我公司直属老板非要介绍他邻居家里的女孩给我认识,还定了明天让我跟她见个面。但是,老哥你懂的!啊~当今社会,最重要的,就是追求自由,自由的恋爱!像我这样的优秀新世纪青年人自然不能被这种外界的束缚所禁锢。所以就想让你帮我去……」

弘树可怜巴巴地看着相葉雅紀,露出了那副只有在他有求于自己时候才会表现出来的表情。相葉深知他这个小毛病,「你又来麻烦我……」说实在的,弘树偶尔的无理取闹也不是一天两天了。这次这个事情对于他来说算不上什么大事,无非就是跑过去告诉对方自己的弟弟有事不想来,再跟她好好道个歉就是了。

哎……他无奈地叹了口气,「总之我到时候过去跟对方说声你有事没办法……」

「不行!!」话还没说完就被弘树很坚决地打断了。

什么鬼?!他在心里默默地咒骂了一句。

「不行啊哥哥……你要是告诉对方不是本人,本人还不想来,你让我怎么跟我老板交代啊,这等于不给他面子啊!」

相葉雅紀思索着他说的这话,反复想了想,觉得好像还确实有点道理,但是又怎么都觉得哪里有些不对。

「哥哥!帮个忙吧!出去玩玩,就当你截稿后的放松!」

对方扑上来的动作,还有他反反复复急切的拜托让相葉雅紀没办法往深处考虑。他露出了有些为难的表情,「可是,弘树……你又不是不知道……」

他感到抓在自己肩膀上的手在听到他说的话后停顿了几秒,随后又更加收紧了力道。

「哎呦老哥!我知道你暗恋那个地下爱豆,那个叫什么かつ什么的那个小哥。」

「是カズ!」

「啊好好好。」他使劲点了点头,发誓下次一定不会把他名字记错,「你正好可以告诉对方,你对女性不感兴趣,这样不就可以让对方死心了嘛!」

一提到那个人的名字相葉雅紀就觉得自己脑子当机了,弘树之后说的那些他都没听进去。自从想到那两个字名字的人后,自己满脑子就只剩下每个公演的晚上,自己从台下仰望着的那个瘦小但是却魅力满满的男人的身影。


—— 扑通

他感觉自己心脏都漏跳了一拍。

啊~カズ~

他想着那个人的背影,那张仿佛青春永驻万年不老的童颜,还有那魅惑勾人的眼神,以及性感扭动着的腰肢,翘起的姣好猫唇……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相葉雅紀就觉得自己离陷入爱河只差一个和他的吻了。


「行不行啊老哥,拜托了!」

弘树疯狂晃动自己的频率让相葉雅紀无法继续沉溺在自己的幻想中,他有些不满,皱了皱眉犹豫了一下。弘树他刚才又说了什么?他顾不上回想刚才自己弟弟给自己说的那些可能性,「啊嗯……好」下意识地点了点头。

回过神来,他看到对方已经欢声雀跃地跑回了自己屋子,没过多久一条写着时间地点的邮件就发到了他自己的手机上。


诶?好像哪里不对?



02



第二天,12月24日,平安夜,也是相葉雅紀的生日。

此刻的他正坐在去往『约会地点』的地铁上,叹着气,刷着推特。

他登录的是一个叫『白兔雪原』的账号,那是他作为出版作家的笔名。至于要是问到起这个名字的原因,官方的回答是:因为觉得白兔最可爱啦,所以要是一整片雪原上都是小白兔的话,你们能分清楚那到底是一片雪呢,还是一只小白兔呢?嘻嘻(*^◇^)ノ。

然而只有相葉雅紀自己清楚,当初自己起这个名字的真实原因其实是——随机在起名网站上roll出来的。

当然,作为一名从未在公众面前露脸的,甚至被大多数读者粉丝都错认成自己是一枚可爱萌妹的写手来说,一个适合大众幻想的马甲是非常重要的。—— 摘自相葉雅紀 哦不,白兔雪原的责编櫻井翔经典语录。


他随意地翻着自己那个官号,从今天0点开始就有一堆粉丝在下面开始刷屏般地留言,『白兔ちゃん!誕生日おめでとう!』

祝福数他粗略地估计了下,怎么也得有个好几百条。

相葉雅紀自己并不反感这种生存方式,他曾经很久之前,偶尔会觉得自己这个马甲穿得时间长了以后,会有一种分不清到底哪个才是真正的自己的感觉,然而现在他已经能够很好地区分工作和生活了。

他抬头看了眼站牌,发现下一站自己就要下车了,连忙站起身准备等着下车。

出了地铁口,一阵冷风吹进了自己领口。短暂的凉意让他忍不住打了个寒噤,他拉了拉自己的围巾,把脖子往里面缩了缩。


一路上彩灯挂满了林荫道上的白桦树,让本身在冬天光秃秃的树枝在夜晚会变得光彩照人。街边的各样商店门口也都挂上了各式各样圣诞气息浓郁的装饰品,偶尔蹦出来几个扮成Santa的工作人员发些传单,这令街上也蒙上一层梦幻色彩。

此刻馥郁圣诞的气息,环绕在人们的身边。

他被这份节日气息感染,眉眼中露出了一丝笑意。一瞬间心情也变得好了起来,他抬手用自己的手机冲着路边一排彩灯树拍了一张照片,还不忘用手机p图软件p了个滤镜上去。


选中了发图片的选项,加载上了刚才刚照的照片。他停顿了一会,想了想打了一行字,按下了发送键。

—— 又是一年美好的圣诞~要出去好好地玩一玩哦,只有乖宝宝晚上才会收到Santa的礼物哦~谢谢民那桑的祝福!圣诞快乐!(*^▽^*)


就在发出去的下一秒,接着手机就收到了新消息提示。

他下意识点进去,看到的是一个非常眼熟的ID —— ニノ家的小柴犬。

这是个几乎每次他更推总会出现在前排的一个粉丝。而且每次TA的回复都令他印象深刻,区别于其他那些为了抢前排或者跟着别人一起刷格式的粉丝。


「被迫去相亲,本来心情不好,但是看到白兔太太的更新,想着会去努力一下呢。」


啊,原来也是个不幸的孩子。

相葉雅紀在心里默默心疼了一下自己的这枚小粉丝。

结果脑子一热给TA点了赞。

但是随即意识到好像人家正在因为这种事情感到困扰,自己点个赞实在不厚道,于是又快速地取消了赞。改成回了TA一句『Fighting!』又在后面补了个笑脸。


—— 这下应该能给TA带来点开心事了。


相葉雅紀觉得自己简直做了件大好事,美滋滋地点了登出账号,又切进了一个叫『MASAKI1224』的,看上去名字就像是系统自动给出来的推特账号。

这个账号底下关注人就一个,粉丝也少的可怜。但是却是相葉雅紀最常登录的账号,频率远远超过自己那个写手号。

而且这个推特的名字更是自己绞尽脑汁之后得出的产物——他一直为此感到十分满意。

手机里与此同时偶尔会蹦出来几条亲友给自己发过来的生日祝福邮件,他都挨个地点开认认真真地给他们回过去。

跟网上的白兔雪原不同,现实中知道他自己生日的其实没有多少人。跟白兔的粉丝不同的是有些事,也只有真正认识他的亲友才懂。

就比如说,来自他责编櫻井翔的祝福邮件,言简意赅地写着几句话

—— 生日快乐,新的一岁祝你早日握到你爱豆的手。PS:虽然我觉得这事发生的可能性跟你不拖稿的可能性一样,为零。


而那个唯一的关注人自然想都不要想就是那位他暗恋许久的地下爱豆カズ了。

托前两天那累的要死要活的修罗期的福,相葉一直都没有时间刷推。他计算着对方这两天应该更了不少推,欢心满满地准备去挨个给他点赞。

结果刷新出的最新一条,就让他瞬间觉得暗无天日的世界末日来了。


—— 12月21日: 哎,很烦,被家人骗去相亲。


在那之后,就再没有更新了。

相葉雅紀感觉自己就像掉进了一个无底洞,无限在黑暗中来回旋转,耳畔那些来自现世的喧嚣都被他拒之门外。他觉得地面变得软绵无比,腿站都站不住,不停地在打颤。

在经历了一个平地趔趄之后,他稳住了自己的情绪。哆嗦着手指点进了评论。

果不其然,评论一片哀嚎。不过基本都是一些女粉。

「啊啊啊啊啊,雅蠛蝶啊!对方是谁啊!!」

「什么?!谁来告诉我这不是真的!」

「虽然想说永不脱粉!!但是还是爆哭!!」

「天哪……让我静静。」

「祝福祝福祝福祝福祝福」

……


相葉雅紀手机的输入法光标在那个回复的框框里闪了很久,但却迟迟没有收到主人输入进去的任何信息。最终他追星生涯中第一次没有在那个人推特更新底下留言,只是默默地退出了App。

他呆呆地看着屏幕发着呆,脑子里一片空白。

胸口苦涩皱成了一团,堵塞地他难以喘息。

衣角被他攥成一团,皱褶不堪。


「喂!让让啊!」身后一个毫不客气的声音把他从懵懂中拽出,两个中年妇女模样的女人人手拎着一大袋子东西从他身后毫不客气地绕过,其中还不忘回头瞪了他一眼,「现在的小青年啊,一个个的啊,啧啧……」

「哎可不是嘛,我家姑娘就找了个天天玩手机的男朋友,我可不喜欢了呢。」

「阿拉,那可真的是……」

明明是别人随口说的嚼舌根的话,却被相葉雅紀莫名其妙抓到了什么重点。

—— 爱玩手机……

啊,カズ平日里据说也是个特别喜欢玩掌机游戏的男孩子呢。

幻想着那种场景,相葉就不禁开始站在那里傻笑起来。

可是……不知道相亲对象喜不喜欢他的这个爱好。要不然……就会像刚才那两个阿姨一样背后里说他坏话了……天哪,不想让他被别人说坏话。カズ是最好最优秀的……

转念想到这,还没在相葉脸上挂多久的笑容就被一副哭丧的表情取代。越想越沮丧,越想越绝望。明明自己最爱的カズ还没有来得及认识自己,明明自己还没有真正地坠入爱河……

他带着一张难过地要哭的表情坐到了跟那个相亲对象约定好的咖啡馆一个位子上,摆上了约定好的一只玫瑰花,悲伤地等着相亲对象的到来。



03



可以说自己暗恋的爱豆要去相亲这个事情换成谁都接受不了。

虽说自己追的这个爱豆都算不上是正儿八经的爱豆,平时公演的场所说白了也就是一家小酒吧的舞台,可是相葉雅紀却爱死了这种氛围。不大的场地,正好能让自己每次都站在第一排正中间的位置,抬头仰望过去,对方就站在自己面前。

仰望的角度也是正正好好是个最适合的45°,不是很陡峭,所以那张姣好完美的颜并不会因此不会走形;也不会很平行,不会让他跟自己崇拜的人平视。

他能在最近的地方,看着自己爱的人,拼命地朝他挥舞着自己手中的手灯,然后为他打call。也会因为收到对方朝下看过来的目光,收到对方朝自己抛过来的饭撒而感到激动半天,甚至一晚上都还能沉浸在那个媚眼或者一个手指中。

然而……


—— 天杀的自己爱了这么多年的爱豆这两天竟然要去相亲?!


消息太过于沉重,被五雷轰顶的他甚至连对面坐过来一个人都没注意到。直到从对面的方向也伸过来一只玫瑰花后他才反应过来相亲对象来了的事实。

他连忙抬起头,再怎么难过也得好好把自己弟弟交给自己的任务完成,不然对对面的妹子实在太不礼……


——什么鬼?!

相葉雅紀第一反应是为什么对面坐着个戴着墨镜和口罩,把自己围的严严实实的人。

这妹子是多么怕冷?

他想到这句话后就接着后悔了,因为仔细看过去,对面分明坐着的是个……男人。


——哇靠,相葉弘树你搞我?!

相葉雅紀下一秒钟就觉得自己弟弟是多么地该死。

但是随即他又用他那个经常脑洞大开来码字的脑袋想到了另外一种可能性——说不定那个叫『二宮和美』的人,其实就是个……男的?然后,是个女装大佬什么的……然后?其实是自己的弟弟被坑了?对方也不想来相亲结果就用真身示人?为了让弘树心灰意冷?

—— 毕竟最近遇到了好多被逼着去相亲的人嘛……

他一瞬间就联想到了自己弟弟还有自己那个网上的小粉丝,还有自己挚爱的カズ……


他立刻觉得对方变成了自己心疼的对象,一瞬间复杂怜悯涌上心头。

他鼓起勇气握住了还放在桌上的那只手,对方肉肉的手指竟然有点让自己觉得很可爱。不不不,相葉雅紀你不能背叛你的カズ!他随即甩了甩头,把重点放在了对方过来相亲的这件事上。

他努力盯着对方那副黑漆漆的墨镜,试图从镜片中找到一个对焦点。

「亲,我懂你!你不用这么觉得羞耻难以见人,放心!我不会对你有任何想法的,我们好好聊一聊,大家都是被逼无奈!」被握住的手,相葉雅紀明显感觉对面的人抖了三抖,他意识到了自己的失态连忙把手撤了出来,「抱歉,我没别的意思,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你放心吧。」

他又接着看到对方的头像是拨浪鼓一样疯狂地在那里摇了起来,「我不是因为这个原因才穿成这样的。」一个闷闷的声音透过那副厚厚的口罩传来,相葉很专注地盯着对方的双眼,哦不,那副墨镜的某个焦点,一副真诚的表情点着头。

—— 难不成,他脸上有什么疤?自卑到不想让别人看到? 哦天哪,这可真是可怜。他想到了另外一种可能性,脸上露出了比先前更加难过地表情。

对面的那个人被他这么看得坐不住了,他叹了口气。相葉看到他缓缓地边说着什么边把自己的口罩摘了下来,「哎……其实我……算半个公众人物,嘛……虽然没什么名气,估计在这也没有人认识我,算啦,这样捂着也怪热的,我们把话说完,我就回……」


相葉雅紀觉得自己今天一定是受的打击太大了,心情沉重抑郁到一定程度导致自己现在都出现了幻觉。

因为,他看到对面……

—— 特么的为什么坐着的是カ……カズ啊!!??!


「カ……カ……」他吃惊地长大了嘴,嘴里不停地吞吞吐吐发着同一个单音。自己真的是第一次如!此!近距离看着爱慕已久的爱豆啊!!

天哪,这双眼睛原来近距离看过去是这么美,真人完全比生写上美上一万倍啊!

天哪,还有皮肤真的好棒,果然那些说カズ皮肤好都是化妆化出来的都是黑粉!

天哪,他在看我啊,他在看我啊,他现在只在看我啊……


—— 我亲爱的欧豆豆哦!相葉弘树今年我要给你包个大红包啊!


等他已经在脑内绕着日本岛飞了一圈后,才意识对方此时只是把自己当成一个相亲对象而已。


—— 等等?!相亲对象?等下?他本来要跟弘树相亲的??什么情况??他也……喜欢……?

此时相葉雅紀大脑已经不转了,太多事情挤占了自己的脑袋。他恍惚间听到对方朝自己说了句『抱歉,你在说什么?』,他才反应过来自己脑袋里虽然已经想了好多东西,但是嘴里面蹦出来的还是那个单音节而已。

这样,实在太失态。

但是看上去对方又不想让别人认出自己……也是,可能他私下里就是这样的一个性格吧。

相葉雅紀想了想,决定暂时还是不要告诉他自己是他忠实小粉丝这个事实,避免让对方太困扰。

「カ…… カッコイイ……」他想了半天,才把那个ズ咽了回去,变成了别的词。

「ア……ありがとう。」然而看到对方那个变红的脸颊时,相葉雅紀觉得自己正在咆哮怒号。

—— 天哪!!カズ原来是个这么容易害羞的性格么!!天哪!!这跟平时公演时看到反差太大了!好萌!


「嗯……我叫二宮和也。」相葉雅紀看到カズ朝自己伸出了手,天哪这是要干嘛?!让我握住么?!他心尖哆嗦了一下,他自己仅存的一丝理智让他礼貌地回握住了他的手,力度正好不大不小,客气十足。

「你好,我叫相葉……弘树。」他差一点就把自己真名说了出来,才想到弟弟告诫自己的事情,在最后一刻改成了应该出现的名字。

—— 嗷嗷嗷嗷,我特么知道了カズ的真名啊啊啊啊!!!他跟我握了手啊!!第一次啊!诶……不对!刚才我已经握了啊!天哪!这太失礼了!我觉得我紧张的手心出汗了,真糟糕这不会让他感觉到吧,这点程度的手汗应该没问题……


就在相葉上演着真实的心里想十句嘴上冒一句的写照时,他那仅存的一丝理智还是让他意识到了点违和感。

—— 我好像记得,弘树说的相亲对象是叫什么二宮和美的?

「二宮和也……さん额……为什么会来……这里?」他试探性地问着对方,说到カズ那两个音节的时候不禁心中又是一顿小兔乱跳。

「啊,抱歉……二宮和美是我……」相葉看到了对方晦涩难耐左右为难的表情后,他情不自禁又开始自己脑补话的后半部分。

—— 难道还真的像自己之前猜想的那样,カズ是个女装癖爱好者??天哪……这……虽然有些震惊,但是……我会努力接受这个私设的。如果他不想让人知道,那这个秘密这辈子都会烂在我这!

他坚信地点了点头,更加认真地等着对方把真相说出来。

「是……啊!天哪,老姐那个人真的太过分了。再怎么让我过来骗人也不能让我说自己是个女装大佬吧?!可恶!」相葉看到对方突然泄了气一样在对面自顾自地抱怨着什么,皱着眉头碎碎念叨些事情。

他愣在了原地,痴痴地看着对方。盯着那张有些傲娇生气的脸,那嘟着的小嘴,还有那皱起的眉头,水灵灵滴溜溜转着的浅瞳。

—— 太可爱了,カズ原来生起气来都那么可爱……

「所以,我那个注定单身万年的姐姐就逼着我代他来见你了,还要要求我说些什么和美其实是个有女装癖好的男人,想着把你吓走。」

他回过神来,发现对方一脸郑重严肃地站起了身,朝着自己深深鞠了一躬,「对不起!我家姐姐给你带来困扰了!」

—— 天哪!カズ受不住啊受不住啊!

相葉雅紀大惊失色,连忙也跟着站起来,对着他也鞠着躬。

「我也对不起你!我其实是弘树的哥哥,我叫相葉雅紀!」

两个人就在咖啡馆的角落互相鞠着躬,一副别人看过去诡异十足的场景。


抬起头后的二人看着彼此,两人同时一阵慌乱不解后,都不约而同地朝着对方大声笑了出来。



04



现在发生的事,可以说相葉雅紀一辈子都不会忘记。他甚至想抽空把自己的这种奇遇写到自己刚开的新连载小说里。

毕竟,这种体验怎么是平时自己能体会得到的呢!

—— 因为!カズ正和自己在咖啡馆聊天啊啊啊!


互相解释了自己家人办出来的愚蠢可笑的事情后,两个人竟都觉得立刻离开实在浪费了这么好的圣诞前夕的午后时光。便坐下来继续聊起了天。

现在的相葉正边慢悠悠吃着自己点的甜点,边在心里激动兴奋地咆哮着听着对方说着些一些关于自己的日常,但是这些东西对于相葉来讲,简直就是秘闻啊!!爱豆的秘闻啊!而且只属于他自己知道的秘闻啊!

他边用自己仅存的那丝理智控制着自己的手,不让它太过激动而发抖。边听着对方讲述着和自己大学舍友的一些趣闻。

「平时我会去看些小说。」相葉听到他谈起了自己的兴趣爱好,意外地觉得カズ在自己面前变得不再那么梦幻,真实了许多。他知道了他其实本身是个大学生,最喜欢的游戏是智龙迷城,而现在,他又要即将知道他最喜欢的文学类型。

「说出来你也别笑我。」他有些不好意思含糊不清地说着,这些小动作放到相葉眼里就像是カズ正在跟自己撒娇一样,他摇着头告诉他自己也对文学略有涉足,鼓励着他继续讲下去。

「其实我喜欢看言情小说……」他说完这句话后就自觉羞赧地垂下了头,相葉看到他接着小心翼翼地用上目线偷偷地瞧着自己。他觉得自己的小心肝都要被他这么看酥了。

—— 言情类?言情类好啊,我自己就是写这类的啊,有的聊!

「哦?是嘛,好巧,我也看这个方向的。」

相葉发现对方明显对自己也看言情类小说表示惊讶,但是立刻他就换上了另外一副仿佛找到知音了的表情,兴奋地开始拉着他讲


「是嘛!你喜欢哪位作家啊,我最喜欢的是那个叫白兔雪原的妹子了!」


—— 诶?等等,好像有什么不对。


「你知不知道她哇?就是出版了『时空情缘』的那个作家妹子!我超喜欢她!我在大学里被别的女生表白的时候,都会告诉她们我有喜欢的人了,心中想的就是白兔妹子。啊,这样说有点变态。但是今天她过生日发了推,然后我每次都会抢着去给她更新的推特留言。你知道么!今天她给我点赞了呢,虽然后面接着取消了。估计是觉得给一个在底下冲她抱怨要被迫相亲的粉丝点赞很过分吧,所以她就撤销了赞反过来给我回了句加油诶!天哪,真的超可爱……」

—— 喵喵喵??????

相葉雅紀傻了。

他向来不喜欢使用一些网络用词来形容自己的生活,就连他的文风也在当今这个网络流行小说盛行的时代保持着原汁原味的素雅。

然而,今天经历的这一连串事件,他现在只能找到一个词能够很好地形容自己的状态

—— 大写的懵逼啊!


「你是……ニノ家的小柴犬?」


他想到了什么,张了张嘴,干涩的喉咙里蹦出了一句话。

「对啊!你怎么知道的?」他看到对方听到自己问了话后眼睛里闪烁的光芒又亮了一圈,「你也关注她的推么?」

—— 因为我就是你亲爱的白兔妹子哦。

这话他怎么说得出口?

「额,哈哈,对啊……」

「果然,白兔妹子真受欢迎。」他看到カズ有些怨念地叹了口气,随即脸上失落的表情被他眼中划过的一抹狡黠的神情替代,他突然变得神神秘秘了起来,「哎,不过我偷偷告诉你啊……我觉得白兔雪原其实不像个妹子。」

—— 啊?啊?!白兔雪原不是个妹子?!哇我装的这么不像?

相葉雅紀的心跟着他说的话一起提到了嗓子眼,他脸上了露出了震惊的表情,心里虚的不得了。

「你……你为什么这么觉得?」

「嘛,直觉吧。」对方并没有再继续给他什么冲击性的结论,只是一直在重复着自己作为她多年的忠实读者,关注她更新的同时也开始潜移默化地关注她的日常,就慢慢地开始觉得自己喜欢的这个作者真实性别应该是个心思细腻的男生。

「那你刚才还说……你喜欢他什么的。万一他真的是个男的……」相葉雅紀觉得他自己问出这句话的时候整个人都要紧张地昏过去了。自己追了这么多年的爱豆突然出现在自己面前,还跟他喝了这么久咖啡跟他聊着自己的日常。如今,他竟然又告诉自己他特么竟然是自己那个小粉丝?!相葉觉得这就像是一场梦一样,虚幻地简直让他想一觉再也不醒来。他忐忑不堪,心正在扑通扑通快速直跳。

「相葉さん……」他顿了顿,严肃地看向相葉。相葉觉得对方再耽误几秒,自己可能就会紧张到猝死在这里,「你要明白,真爱是不分男女的。文字是能看出一个人的真实性格写照的,能写出这么唯美动人,剧情又这么紧凑有逻辑小说的,对方无论男女一定都是个非常优秀而且很温柔的人。」


相葉雅紀知道自己一直坚持在第一线的那最后一丝理智已经在カズ对着自己说出那番话后消失殆尽了。

说不出口的感动覆上心头,第一次有人关注的是那些文字背后的人,他那番话听的他觉得自己要哭了。

他失语地张了张嘴,发现自己已经无法用任何词藻来形容此刻自己的心情了。

对方看到了自己这副表情后估计是误解了什么,连忙摆手解释道,「抱歉抱歉,你别太紧张,就算他真的是个男人,我也只是喜欢他一个男人而已的,抱歉抱歉。」

相葉连忙反应极大地点了点头,又觉得不对立刻又摇了摇头。

语无伦次间他听到对方开始讨论起了自己的新连载,「话说起来,白兔最新的连载『邻居家的向日葵』你看了么……」

相葉发现他已经改口不再叫自己白兔妹子了,他下意识回应他地点了点头。

「我不懂诶,为什么男主会对女主那个态度啊,明明我觉得男主是个很温柔的人啊,偏偏对待他的青梅竹马这么恶劣……」


「因为现在出现的这个男的是男二啊,男一还没登场呢。」


相葉雅紀无奈地回答着他的问题。自己的思绪也跟着他提的问题飘到了自己写好的大纲上,这次他准备连载个画风很正常就发生在地球上的三角恋故事(因为之前那本小说是发生在太空站的故事)。先前自己的责编櫻井翔在一次私底下聚餐时曾经随口一提,觉得相葉小说的主角性格太过于明显,让人很容易猜到后面的一些剧情,缺乏一些波折。加上又听他说现在的很多女性读者更偏好霸道总裁的人物刻画,邻家温柔大哥哥的形象已经有些过时。所以他便准备把他原有的青梅竹马设定变成炮灰。


「可是……你……你又是怎么知道的啊。」

正在他想着事情来龙去脉,并十分满意真的已经有读者被他坑了的时候。突然对方质疑的声音飘进了他的耳朵,相葉雅紀才意识到自己刚才脑子一热,就把心里想的东西直接说出来了。

他大脑此刻高速运转的,用自己毕生积攒下来的文学底蕴思考着到底该怎么圆这个谎才能让他信服。

想了一圈,他放弃地叹了口气。

望着对方投过来的那束复杂又疑惑的眼神,他缓缓开口。


「因为我就是白兔雪原。」



05



相葉雅紀又成功见证了一个奇迹。

自己最爱的カズ在他面前表演了如何在半分钟内变脸十次,并且在那之后当机一分钟的本领。

他看到对方带着极大的怀疑和一丝嘲讽还有一抹一闪而过的欣喜,朝着自己摇着头,「我不信,相葉さん这个玩笑不好玩。」

这个回答是理所应当的,若不是カズ是个露脸的人物,突然有个男生坐到自己面前对自己说我就是你暗恋多年的爱豆的话,恐怕换成自己会接着上去给他一拳。


相葉雅紀道理自然是懂地,他掏出自己的手机,当着他的面登上了白兔雪原的推特账号。

又再次当着他的面,把之前自己吃甜点之前拍的一张蛋糕的照片po到了上面,这次他却什么文都没有配,毕竟当着自己爱豆的面配上那种软绵绵卖萌的表情实在太羞耻了,他做不到。

一系列动作只用了不到五分钟的时间,相葉十分满意地看着对方的脸变得更加惊诧。尤其是在他按下了发送键后,随即从对方放在桌面上的手机屏幕上弹出来的推特特别关注提醒后,对方脸上惊诧的表情更是到达了巅峰。

相葉雅紀一副诡计得逞的模样带着一丝戏谑的表情挑了挑眉看着他,「你还要自己亲自看看里面的评论么。嗯?ニノ家的小柴犬?」调侃的语气让对方脸上蒙上了一层绯红,他朝他推过去自己的手机。


相葉杏眼里含着笑意,如今自己已经完全在享受着调戏小粉丝的快感中,完全抛开了对方在自己这边的地位和身份。他看到他颤颤巍巍地接过来自己的手机,用手指缓缓地在屏幕上滑动着。眼底暗潮涌动,眉头微皱。时而叹口气,时而不知道看到什么东西又笑出了声。

他默默地注视着他,突然觉得对方此刻的表现,像极了追星时的自己,倍觉亲切。

「你看腻了帮我退出来就好,或者你也可以用这个号回复点什么。」他望着自己挚爱的爱豆此刻却像一只真真正正的小柴犬一样,乖巧又谨慎地坐在自己面前,缩在靠背里。小心翼翼地戳着屏幕,听到自己说的话后先是认真地点着头,接着又在那拼命地摇着头。

—— 权当是给他一个特权吧,或者是送给自己爱豆的一份礼物。

相葉雅紀并不想继续再暴露些什么,自己已经给对方带来太多困扰了。若是再让他知道自己次次公演都在底下疯狂打call,自己崇拜的作家竟然是作为地下爱豆的自己的忠实粉丝什么的,绝对会让他崩溃吧。

想着想着,相葉雅紀自己就无奈又苦涩地笑了起来。


他看到小柴犬已经退回到了登出的界面,盘算着应该是看完了白兔那个账号里自己感兴趣的东西了。

正想着待会该以怎样的形式结束这场荒唐至极的相亲大会时,他突然发现登录界面自动弹出来了白兔那个账号和自己追星用的那个MASAKI1224账号的头像。

—— 哇靠!夭寿了!

一瞬间,先前那种令自己抽风的状态又回来了。相葉雅紀慢动作回放般看到自己的爱豆条件反射地就又点进去了那个小号,他内心已经在咆哮了。

—— 让你看白兔的账号,没让你看另外一个啊啊啊!


然而当他还在崩溃又焦急地用他那已经干涸的文学底蕴思考这次又该怎么圆谎的时候,他发现对方已经朝自己投过来了个带着意味不明笑意的眼神。

「那么……你是MASAKI1224咯?」

—— 天哪,这简直是公开处刑啊!

「啊?什么?那是谁……」相葉尴尬地笑着,他最终采用了最原始且没有用的圆谎技能——装傻,来应对对方对自己的质问。

「啊,让我想想。」他看到カズ点开了那个他曾经最引以为豪的推特头像——一张他和カズ错位同框拍摄的合照。朝自己这个方向晃了晃手机里那张已经被放大了的自己的脸,「MASAKI1224就是那个每场都来看我公演,然后每次都会站在第一排最中间那个拿着荧光棒跟着我的歌奋力挥舞,每次我更推特他也会快速出现在下面的我的一个忠实小男粉。怎么样,我这个解释还可以么。嗯?MASAKI1224?」


—— 天,这个世界太疯狂了。

相葉雅紀此刻只能用这句话来形容他所处的环境了。

他能从对方饶有兴趣看向自己的眼神里想象地到,自己现在脸上是一副怎样一会青一会白的难堪表情。

「对不起,我不是故意要隐瞒这个事情。我是刚开始看您,并不想被人……」

—— 哦该死,相葉雅紀你怎么开始说敬语了!

「不不不,我才是该道歉。白兔大大您一定觉得我这种粉丝太烦了。」

两个人又开始不约而同地互相朝对方陪着不是。

又在同一时间异口同声地说着『哪有的事』。


「那这么说,你之前有喜欢的人了的意思是……?」

相葉看着对面神情有点紧张的他,缓缓地点了点头。

「嗯,就是你。」

短暂沉默过后,两个人一齐靠在椅背上开怀大笑。


相葉雅紀觉得自己此刻已经无所谓要不要那个吻了,因为他已经坠入了爱河……



06



等到相葉雅紀回过神来后才发现,他现在竟然出了咖啡馆,正在跟自己挚爱的カズ并肩走在夜晚霓虹闪耀华灯初上的大街上。

身旁走过去一对又一对出来过平安夜的情侣,他们双双牵着手,或是被男方搂在怀里,依偎在一起。

相葉觉得自己再一次心跳加速了,他觉得自己脸丝毫没有收到外界冷空气的阻扰,依旧烧的通红。

「相葉さん一开始就认出我来了?」

男人的声音从身侧传来,相葉听到后,把脸埋在围巾里更深了。他默默地点了点头。

「诶……亏你忍得住一直没说啊。」他听到身旁的他クフフフ地笑着,「要是我刚开始认出你是MASAKI1224的话我可能会觉得你是个变态跟踪狂呢。」

他听到自己那个名字再一次被提及的时候,羞耻地简直想把头埋到地底,「カ……カズ没……没认出我来?」他喊出那个名字的时候,第一次发觉竟然是这么地困难,明明平时自己一直是在群众里喊这个名字喊得最带劲的那个。


「叫ニノ就好了,相葉くん。」


—— 妈啊!!这是我变成了カズ的亲友的意思了么?!天哪!Santa终于眷顾了乖乖做人做了一年的我了!


「没认出来哦……毕竟,你今天这身打扮平时去看公演时候的模样,差的也太多了啊哈哈。」

相葉雅紀听出来了他说这话的意思。联想了一下平时自己穿的那身像极了宅男打call时穿的那种衣服,大夹克还背着个小挎包,头上还会系上一个写有“カズ最高”字样的发带,腰上别上四根黄色荧光棒。最关键的是,为了不让平日出门都带隐形眼镜的眼睛太累,他都喜欢戴着自己的黑框眼镜去看公演。

他想着那副模样的自己,又看着现在这身偏休闲但是十分正式的打扮,自己也觉得所言极是,跟着他笑了起来。

「相葉くん前两天的那次公演为什么没有到。」他从他语气里听出了一丝别扭而不满的抱怨,「而且前两天的推你也没来留言」。

「啊,抱歉,前两天截稿,所以一直在加班……」他的话让自己想起了前不久修罗期的那几天里,自己的黑眼眶,还有来自自己那个责编魔鬼般的催稿十连call,他生不由己地再一次露出了崩溃的表情,「额啊,地狱啊魔鬼啊。」

 —— 等等……相葉雅紀你个笨蛋!重点难道不应该是你最爱的カズ他竟然一直等着你来么!说什么工作的事!


过于扭曲的心理活动,让他脸上的表情也跟着时而恍然大悟,时而懊恼。在青红皂白之间反复变换。

「噗嗤。」他听到对方的一声轻笑,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被粉丝发现了太过真实的自己呢哈哈。」

他转头对上了那双在自己梦里曾经出现过无数次的琥珀色的金瞳。此时那双眼睛的拥有者也正看向着自己,带着一脸暖意,朝自己这边满足地笑着。

他觉得自己已经融化在了这份笑容中,像是掉进了蜜糖罐一样,心里漾着的是层层甜蜜。


「啊……啊!」突然他看到カズ面露惊色,想到什么之后,眼睛睁得大大的,绝望又难过地望着自己。

—— 这又怎么了?!别啊!Santa啊!我还没过完圣诞节啊!别让这场梦结束地太快啊!

「怎么办!」他看到那张完美无缺的脸填满了失落和可惜,「今天是你的生日啊相葉くん!白兔大大竟然就站在我面前,而我却什么都没有准备!」


相葉雅紀站在原地愣了好半天,才反应过来对方先前露出那副手无足措的表情并不是什么告诉自己『逗你玩呢』『谁喜欢你啊辣鸡相葉啊哈哈』之类残酷的现实。

—— 他竟然在烦恼自己的生日!カズ竟然会因为没有给我准备生日礼物而烦恼!!

相葉在心里又让自己绕着日本岛飞了好几圈后,他心中嚎叫着,脸上却异常平静地带着一双弯月的杏眼笑着对他摇了摇头,俯下身唇瓣轻轻覆上了他微闭的眼睛,像一片羽毛一样轻轻触碰到了对方颤抖的睫毛,给他了一个不带任何情/欲味道却很温柔的吻。

离开那片温柔乡后,他深情地注视着那双此刻飘忽不定眼底正泛起阵阵波澜的眼睛,说出了一句他认为是自己写了这么多年言情小说但是却是史上最满意的话。


「我已经收到最好的生日礼物了。」



07



24号快要接近0点的时候,白兔雪原的推特更新了一条新消息。

那是一根黄色荧光棒的照片,背景是斑斓的圣诞彩灯。

配文是——收到了有史以来最好的圣诞生日礼物哦(^-^)V


没过多久,下面收到了一条回复,是那个小有名气的地下爱豆カズ的账号发来的。

上面写着——白兔最高。打call。




—— The End ——




#



写论文崩溃之余产生的脑洞,

有伏笔,目测会在N side视角里出现(当然也有可能就更这一篇就没了233)


最后补个心目中的作家拔的日常工作码文装,最近绿得有点厉害,而且被基友安利了个邪教,又有点发紫233。

然而我不会轻易狗带的!ニノ永远是我的掌中宝,心头肉!


在圣诞夜降临之时,我们也应该带着哈皮的心情一起庆祝拔哥的生日!


最近写论文很忙,又因为最近风声嗯……所以食言了虚假关系的更新,因为感觉相较于欢脱文,正剧类型的同人文写起来更像在写论文一样_(:з」∠)_

不想经历同时赶两篇论文的感觉于是,虚假关系就等我写完论文继续更啦么么


#


说千说万,还是要祝各位GN 圣诞快乐~

相葉雅紀生日快乐!!

晚安~


December
23
2017
评论(8)
热度(2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herish。馒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