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意志艰苦拼搏
·二宫先生小迷妹喜欢点摄影
-------------------❤小情调------

----------Wie du liebst, wie das Getränk,

Wird mein Stolz und das Leben.

「欧美·盾铁·锤基·德哈·EC·贱虫」

本博Arashi +偶尔日常发疯

————————————————
拒绝ky

 

「相二/波多野X神樂/ABO」自由恋爱 (2)

英国时间已经是0点6分了,也正式步入了2017年!给各位在国内已经起床了的GN们说声新年快乐!

昨天下午一直在蹲红白和J家跨年的直播,虽然信号断断续续不是很流畅,但是终究还是看完了我第二个饭上a团的跨年夜直播。

今年的红白对于我来说,或者是说对于拔哥来讲,是特殊的一年。虽然结果真的令我们很诧异,起码我当时已经都准备发庆祝微博的时候,却告诉我红组赢了,我真的还是蛮失落的。

只不过诧异之后更多的是满足,毕竟你看啊,拔哥的司仪已经完美的结束了,他帅气地给了我们一个红白歌会,而且我CP在歌会上发糖,我团在歌会上告诉了我们五人成岚,在跨年里告诉了我们8人也可以成岚 所以我们还有什么要抱怨的呢?

毕竟16年走了以后,还有17年,17年走了以后,他们还会继续唱数十年的歌会,竹马也会一直走下去。

今年的歌会结果是什么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看到了一个从未像昨日那么努力奋斗的拔哥,重要的是通过这次红白司仪,让我们看到了更真实的ARASHI,这不就够了嘛。 



废话说的有点多,该更新的时候就更新啦。这次更新还是没有荤!但是!下次!会有的!恩恩!两个人对不对还是要有点过渡的嘛233



#


传送门:

第一章 他很古怪



#

capital 2 他很温柔

 

『他很温柔。』

 

神楽回想着昨日那穿着白色礼服,想起那对着由紀ちゃん展现出来的那发自内心深处的笑容,还有那回头牵起她手的身姿。这段时间自己对波多野医生了解越深,越能发现真正的那个他,他自己就像是太阳一样,时刻散发着光芒,温暖着身边的人。

『意外地是个很温柔的人呢。』神楽边出神地望着窗外的风景,边无聊地用手中的茶匙一圈圈搅拌着自己面前的这杯红茶,略带自嘲地想了想刚才自己下的这个结论,估计换作两个星期之前的自己,一定不会认同现在这个自己的想法吧。

 

 

「不,我只想听你亲口对我说。」

神楽不得不承认,这话从眼前这个男人嘴里说出来,实在有点犯规。他有些不确定自己从小学的关于『Alpha信息素只对Omega有效果,对Beta并没有任何影响』这一理论是否真的100%正确了。

墙上的时钟滴答滴答一分一秒地走着,神楽因为波多野的那一句话,沉默了好久,而对方看上去也没有丝毫不耐烦的样子,看上去下午他是真的歇班。神楽推了推眼镜,微眯双眼看向对方,「波多野医生,你是什么方向的?」他却没有回答上一个问题,转而自己反问了对方一句。

「嘛,综合医生。」波多野对于类似这种问题,已经见怪不怪了,毕竟像神乐这种性格属于比较孤僻,天生自命不凡,本身又在这方面有所造诣的人,一般心理学角度都会一上来先问对方的来路。

「综合医?那就是说哪个方向都不专精了?」

「您也可以理解为,我什么都可以做到。」他用略开完笑的口气说道,这话在神楽那,却被理解为了对方一种不甘示弱的表态,他撇了撇嘴,在心里暗暗咒骂了一句『狂妄自大的人』,这一细微的表情却没有逃过那个被对方称作狂妄自大的人的波多野医生的眼睛,他笑了笑对神楽说道,「不如我们换个话题,我听说神楽さん在特殊解析研究所工作,不知道最近您在忙些什么呢?」

「自己在搞科研。」

「哦?关于什么方面的呢?方便说说么。」

「恩,通过DNA解析及重组,使得人体本身的ABO性征改变。」神楽大脑快速运作了一番,把那些他觉得正常人应该难以理解的专业术语转化成了大众化的语言说了出来,「主要针对Omega。」

波多野医生看着眼前的这个人,其实他自己从神楽刚踏进自己办公室第一刻开始就已经发觉了他身上的一点怪异的地方。作为一个Alpha,自己对信息素还是很敏感的,无论是作为一个急救医生要面对很多种突发情况,还是作为一个还未有伴侣的Alpha,自己都要处理很多关于Omega方面事情,所以见到对方第一面时,下意识去判断对方的性状,算是自己的一个职业病了。

但是神楽进来的那刻,却让波多野有点疑惑。说他是Omega,但是却没有明显信息素的味道,说他是个Beta,可是却又总觉得哪里有些说不上来奇怪的地方。

「所以说,神楽さん您是站在作为一个Omega的角度上来进行科研了?」不知道为什么波多野对这个人身上的谜团突然变得在意的不得了,明明这个问题可以被他跳过,但是他却偏偏让自己跳了进去。

「不,我是个Beta,龍才是……」漫不经心的一句话,却像是一粒石子被抛进了一池平静的湖水一样,在波多野卓巳的心里泛起阵阵涟漪。对于自己眼前这个男人的问题,他自己其实是有所耳闻的,只不过今天听当事人亲口提起还是第一次,而且竟然是如此平淡地提及自己的事情。

波多野一只手下意识地撑住了自己的脸颊,半放松地自己歪头看向神楽,这一眼仿佛要把对方看穿一样,神楽被他看得浑身不自在,「怎么了,医生?您有什么问题?」

「……」波多野并没有立刻回答他的问题,因为在他的专业领域,或者说是在整个世界上,都没有出现过一体两性状的个例,所以说,眼前这个男人……

半晌,波多野卓巳还是说出了自己的看法,「据我所知,在日本,或者说在全世界范围内,都没有Omega Beta同体的……」

「够了!」自己的话还没有说完就被神楽厉声打断了,「医生,我觉得您还并没有了解我们的话,最好不要随意下定论,况且我也不会听。」

『嘛……和想象中一样地不好接触啊……』波多野医生在心底默默地感叹了一句,有些抱歉地朝神楽笑了笑,「但是,神楽さん,虽说感觉您现在对我抱有很大的怀疑态度,但是我想抛开医生患者这个身份跟您说一句,其实我跟您在这个ABO的性状上的认知是一致的。我也持有人应该抛开ABO的性状的束缚,尽可能地源自内心地自由交往,甚至是自由恋爱。」

「诶?」突然对面这个人对着自己畅所欲言了老半天,让神楽有点意外,他有些没有明白这个医生说这些的意思,第一次本能地愣在了一边,一副莫名其妙的表情看向波多野。

「也就是说,我很开心能遇见一个跟我有同样想法的人,所以说……」波多野突然露出了十分爽朗的微笑,友好地朝神楽伸出了手,「我们可以尝试以后抛开彼此对ABO的偏见和看法,自由地发自内心地自由交友一下?」

神楽被波多野突然来的这一出弄得有些不知所措,他下意识地想去拒绝掉他这个听上去就荒谬不已的提议。

「我认为这个提议还可以对您的研究有一定的参考意义,并且我相信这样也有助于我对您的『个人问题』的了解。」然而还未等神楽把话说出来,就接着被波多野下面说出来的话给堵了回去,「您觉得如何呢?」对方问出来了这句话的时候,双眼饱含笑意地眯成了一条缝。

『老狐狸』神楽看着这样的波多野医生,心里想出了一个词来形容这个在他眼里万分『老奸巨猾』的医生。

 

 

神楽一时不知该如何作答的沉默就被波多野默认为了答应了他自己提议的反应,于是在那之后的一星期里,神楽的手机意外地开始经常想起邮件铃声。不知道内情的同事们,可能大概都在一旁猜测神楽难不成暗地里交了个女朋友,然而真相只有神楽自己知道发来一封又一封邮件的到底是谁。

『神楽さん,最近状况如何?波多野卓巳』

『神楽さん,今天工作忙嘛?要不要晚上去喝一杯?波多野卓巳』

『啊啊啊,神楽!你看了今晚的XXX的最新一集了么?波多野』

『……』

当收到了最新一封邮件上面写着要不要明天一早去打棒球的邮件之后,神楽有点难以忍受其『无端骚扰』地把手机关了机,扔到了自己的床一角,疲惫地躺倒在了一旁。

 

第二天,周六,7点整。

完美的周末,不易的休假时间,神楽现在却阴沉个脸醒着站在自己公寓门口,看着门口的这个精神满满的男人。

「你什么情况?!」神楽一副非常不友好的表情看着波多野问道他。

「昨晚上发了短信问你,结果你没回我,我今天就直接过来找你啦」波多野振振有词地说道。

「你怎么有我家地址的?」

「嘛,问问人总会有人知道的嘛。」对方很漫不经心地随口回答道,「不说这个了,神楽快跟我出去打棒球啊!」说罢,顺势就想把神楽往门外拽。

「波多野医生,您在搞笑么?周六,休息日,早上7点,打棒球?」神楽说罢就想把波多野推出自家玄关,没好气地就想把门关上。说到底,自己也有些纳闷,从什么时候开始这个人跟自己这么熟起来了?认识他也就才两个星期不到,就已经熟络到连敬语都不用,就直呼姓名的地步了?

「神楽!」在门外的波多野连忙伸脚挡住了准备关上的门,透过门缝对门里面的神楽说道,「你天天在研究所呆的都没有人味了,拉你出来一起打棒球这是一种行为治疗。作为你的主治医生,我有权让你听医生的话。所以……你就出来嘛……」说的话都条条是道,听上去好像也是有理有据,然而却用一副楚楚可怜的表情和脸看着自己。神楽最受不了的就是这样的状况,他此刻唯一想到的就是自己完美的休息日就这么被这个自己选的主治医生给弄泡汤了。

他无奈的松开门把,放波多野进了屋子,转身走进卧室准备换衣服,临关卧室门的时候恶狠狠地回头看向波多野:

「我只在边上看,不打!」

「没问题!」

 

『医生原来都是这么闲的?』神楽坐在球场边看着此刻正在奔跑在球场上的波多野如是这般想着,自己百无聊赖地坐在一旁,看着那个男人跟一帮小孩子玩的不亦乐乎,自己想到这些孩子几年之后也会因为性状显性之后,走上不一样的人生,突然觉得有些悲观。

就在他沉浸在自己最近研究迟迟没有进展以及乱七八糟的一些冥想中时,突然自己被朝自己飞来的一天外之物砸了个正着。神楽吃痛地低吟着,眉头紧皱地弯腰捡起落在自己脚边的天外之物。

那是一个棒球,而那个棒球的主人也就是自己的主治医生此刻正在朝自己跑来,他怨气十足的朝他看去。

「太抱歉了,神楽你没事吧!」匆忙跑来的波多野手无足措地看着自己犯下的错误,他露出了万分心疼的表情,看着正在揉着被自己砸红了头的神楽,却又突然一瞬间笑了出来。

神楽看着波多野的反应更是好气又好笑,不禁有些生气地把手上的棒球砸到了他的身上,对方象征性地喊了句『好疼』,随后便把棒球朝自己队友扔了过去,并说让他们先继续玩,自己转身坐到了神楽身边。

「波多野医生,你们医生都这么闲?」神楽平复了一下内心的波澜,问出了一直藏在自己心里的那个问题。

「嘛……我还是有工作的。」

「最近在忙些什么?」

「恩,最近我主要在负责一个ALS的患者。」

「ALS……」神楽嘴里轻声地重复着这个词。

「啊,就是肌……」

「肌萎缩侧索硬化,简称渐冻人。」波多野看了一下身侧之人,在他眼里闪过一瞬间的惊讶过后便是豁然的微笑。

「不愧是神楽啊。」波多野不禁感叹道,随后那副一直眉头微皱,阴云不散的脸飘进了波多野的视线,他歪头盯着神楽,不经意地调侃道,「神楽啊,你知道么,一直眉头紧皱,一副不开心的模样,容易得心血管疾病哦。」

神楽一副嫌弃表情地侧眼看了他一眼,十分不屑地又把视线移走,「说到底,波多野医生,我在你眼里是个像要得心血管疾病的解离性同一性障碍患者,而你在我眼里就只是个为了满足自己救赎别人的这种成就感而成为医生的人。」波多野诧异地看着他,一时间不知道该如何反驳对方的话,「所以说,波多野医生,你告诉我。你现在对我做的这一切,是不是也是出于你渴望治好我的病,满足自己的成就感而做出来的呢?」

神楽突然的靠近,和突然近在耳畔旁的低语,让波多野卓巳一直稳步有序的心脏跳动变得有些错乱不堪。他连忙深吸了一口气,让自己变得看上去冷静一些。然而他突然释放出来的一些信息素的味道,却瞒不过两个人的嗅觉。

神楽冷哼一声,便把头转了过去。肩头这个时候却突然被一只手覆上,他身子有些在那瞬间僵直,身后那阵檀木香顺着肩膀被触碰的位置再一次传到了他的鼻间。

「我知道神楽さん现在心有芥蒂,我对你说的那些不否认也不肯定,但是我希望你能知道一点……」他能感受到身后之人微微颤抖的身体,还有从未从他身上感受到的落寞,突然变回敬语的称呼,也让神楽感觉有些唐突地觉得十分别扭,但是他也没有把搭在自己肩上的手挪开,随后波多野靠在自己身后,贴着他就像是在报复他之前对他做的那些事一样,对着神楽耳语了一句……

 

靠近自己背后的人,微怔的身体,抽离自己肩膀的手,身后之人略微轻叹的吐息。呆呆坐在原地许久,神楽才从刚才那个男人对自己最后临走前说的那句话中醒来,口袋中的手机又再次响起了那熟悉的邮件铃声,他怔怔地打开手机,『下周一下午3点在医院有个很重要的宴会希望神楽也能够来参加』,神楽草草扫了一眼邮件内容,就又回到了刚才波多野卓巳最后对自己说的那句话里……

 

「不要把你的这些反应和表现称之为一种『病』。」

 

 

周一,午后3点。

神楽直到站在了医疗中心门口的时候,都不敢相信自己真的照邮件上说的时间赴约了。

收到那封邮件之后的几分钟之后,本着眼不见心不烦的理念,他就顺手给删掉了。本以为这样子他就会像忘记之前约他出来打棒球那样忘记这次的邀请。但是却没想到,自从他删掉那封邮件之后,那封邮件的内容就跟复读机一样,一遍遍出现在自己脑海中,时间地点丝毫没有出差错。

『我就是来看看,并不是因为他给我发邮件邀请我的。』神楽怀揣着这样的一种心情,走进了医院,来到了医院前台。

「您好,请问您来找谁?有没有预约呢?」前台的护士看到他,很热情地朝神楽鞠了个躬。

「啊,我来参加波多野医生的宴会,他之前给我说的……」说到底,神楽自己也不知道该怎么跟护士说明来意,毕竟在那之后波多野就再也没给他发过更多的邮件,也没有问自己到底要不要来。正当他左右为难的时候,眼前的护士说的话却让他接着心都漏跳了一拍。

「啊,您也是来参加波多野医生的『婚礼』的吧!这边请,场地在后院。您直走然后右拐就可以……」

 

『诶?婚礼?』


神楽有些怀疑自己是不是因为最近这两天休息不好,而导致刚才一瞬间听错了对方给自己说的话,但是在他又再次朝对方确认了一遍就是婚礼的时候。一瞬间的情绪涌上心头,说不上来的苦涩感,莫名错愕地让他自己都有些不知所措。

错愕到他自己怎么走到后院的都不知道,当他再次清醒过来的时候,发现自己眼前已经站着了好多人,有休班的医生,有护士,也有穿着病号服的病人。而他们议论的焦点,就是被他们包围着的那个人。

神楽有些惘然,照理说,自己主治医生结婚无疑是件值得高兴祝福的事情,更何况对方是个优秀的Alpha,起码优秀这一点在别人眼中是众望所归的。透过人群,神楽看到那个男人如今穿着一袭白衣,站在人群中央,挨个和跟他打招呼的病人招着手,传递着此刻他的幸福。

 

然而,此刻他自己站在这,却感觉自己是个傻子一样,无所事事。

 

「喔!神楽さん!」就在这时,一个并不陌生的声音在他身边响起,神楽回头看去,发现不知什么时候开始,鳴瀬院长已经站到了自己的身旁,「你也是来参加波多野医生的婚礼的?」

神楽点了点头并没有说什么,不过脸上的那副不爽的表情却都被院长看在眼里,「你猜对象是谁?」

「没兴趣。」

「哈哈,说曹操曹操到,喏!你看,新娘子来了。」顺着院长手指的方向看去,映入自己眼帘的竟然是个被人推着的坐在轮椅上的小女孩。看模样来说,也就不过十几岁的模样。她脸庞消瘦,身着一袭白裙,皮肤白皙却是那种病态的白,但是此刻她脸上带着的却是无人能比的幸福甜美的笑容。女孩看向正站在原地等她的波多野卓巳,羞涩地低下了头,这一幕引起了周围人的一片起哄和笑声。

然而这一切却弄得神楽晕头转向,他寻求地看向院长,院长这时才告诉了他真相。

原来这不是一场真的婚礼,那个女孩就是波多野卓巳前几天告诉自己的那个最近正在着手的ALS患者,这个ALS的患者是个才年仅12岁的小女孩,名叫由紀ちゃん。大概在3年前开始发病,去年年底病情严重住进了医院,前不久因为其病情上一个医院已经没办法继续治疗,所以就转院来到了波多野所在的帝都大学高尖端医疗中心,波多野也就被安排成了她的主治医生。

作为一个才开始逐渐认识这个世界的美好,对自己的未来开始有些憧憬的女孩来说,能和一个完美优秀的人结婚成为了她一辈子的梦想。

可是这个看似美好的梦想却要止步于她日渐加重的病魔的阻碍,就在这时,由紀ちゃん向自己的主治医生提出了一个看似像是在说笑的愿望,那就是和波多野医生举办一场所谓的『婚礼』。

「诶……所以那个傻瓜就欣然答应了是么。」神楽听着院长的述说,眼睛眯了起来,定焦在了那个背对着自己的男人身上。

「嘛,波多野医生就是这么一个善良的人啦,本来大家都以为是个玩笑,就连由紀ちゃん都没有想到他真的愿意抽出空来配合她来举行场属于她自己的婚礼。」院长在一旁笑着,「不过今天下午已经算是他请假了,日后会让他加班回来的哈哈哈。」说罢,便拍了拍神楽的肩膀告诉他自己接下来还有会诊,让他自己好好在这陪他们玩玩,便只身一人离开了,留下了神楽一个人还站在原地,不知道该做些什么好。

就在这时,已经从由紀ちゃん母亲手中接过轮椅把手的波多野卓巳正好面向了神楽,两个人的视线在那一刻相遇了。神楽下一秒钟便把自己的视线别扭地挪到了旁边,但是他却难以忘记移走视线之前波多野卓巳眼中闪过的那一丝欣喜雀跃。

所谓的这场『婚礼』就像是几个波多野医生负责的病人,以及几个曾受过波多野医生照顾的朋友,再者就是几个他的同事前来进行的茶话会一样,只不过这次茶话会的聚焦点是那个名叫由紀ちゃん的小姑娘而已。

受病魔折磨的她,此时已经没办法随意走动了,就连伸手接下对方递给自己的礼物都显得有些艰难。就连神楽这个外行人看来,都能看得出这个女孩的病情已经不容乐观了,但是此刻的她却像是个健康的人一样,坐在轮椅中,却能够自信地微笑众人。

这时那个白衣男人,穿过人群,走向了那个女孩,他朝她展颜一笑,微微颔首欠身,朝由紀ちゃん伸出了自己的手,女孩见状,双颊泛起微红,随即也伸手牵住了他。两人慢慢地来到了一个简易搭建起来的小台子上,随后由一个休班的医生为他们简易地举行了『婚礼』,还交换了用易拉罐环做成的『戒指』。

仪式短小也丝毫不奢华隆重却时刻洋溢着甜蜜,站在一旁的神楽不知不觉中也被那个男人的身影吸引了过去。自己从未想过这个男人此刻竟然能如此耀眼,午后的阳光斜撒在他的身上,耀眼注目到有些发白。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那个人的身影开始频繁出入自己的视线,那个人就这样闯入到了自己的世界里,出现在了自己的生活中。

他就像是个太阳一样,温暖着他身边的人,温暖着自己。

 


『他意外地很温柔呢』

 

 


#



所以说,不知各位GN满意不233感觉自己笔下的两人感情进展都好慢热啊2333写完之后才觉得下一次更新真的会有荤菜么_(:з」∠)_


不过伏笔什么会越来越多的


最后也是祝各位GN新年快乐!我们下更再见啦~

祝我们竹马新年更加发糖糖·_(:з」∠)_

我大A团新年更好!(           泥垢了,这词语匮乏的我自己都看不下去了    


January
01
2017
评论(7)
热度(106)
© Cherish。馒头 | Powered by LOFTER